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现场确认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2-02-22作者:访问量:195设置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现场确认工作安排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22〕1号)及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做好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教试中心〔2022〕5号)精神,现将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现场确认工作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现场确认时间:

20223月3(星期-34(星期),

8:30-11:3014:30-17:30

二、办理地点

威尼斯569vip游戏继续教育学院6号楼1楼会议室

三、办理对象

办理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现场确认人员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2018级(含)之后的硕士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学员。

(二20193月底(含)以前获得学士学位;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或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境)外学士20193月底前)、硕士或博士学位获得者。

根据《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和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的试行办法》(学位[2015]10号),以同等学力申请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和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的考生资格不受本项第(二)款限制,但须具备以下条件:

1.临床医学类、口腔医学类、中医学类、中西医结合类本科毕业生并获得学士学位;

2.正在接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住院医师或已获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的临床医师;

3.申请人所申请的专业学位类别及领域应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科相对应。

四、材料清单及注意事项

(一)材料清单

现场确认时,需本人携带以下材料亲自前来办理:

1.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2.随申码、行程码复印件(14天内有异地旅居史人员进入营区需提供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间隔48小时以上);

3.申请人所在单位推荐意见(附表1)

4.申请人发表论文、成果证明材料等复印件1份,及清单(附表2);

5.以同等学力申请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和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的考生资格无需提供本项第(四)款要求材料,但须提供正在接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住院医师的证明材料(附表3或《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注:上述各类纸质材料均以A4规格纸打印或复印)

(二)注意事项

1.办理现场确认前,必须已在“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上注册,并完成“提交学位申请”操作,否则将无法办理。之前办理过现场确认手续的,无需再次办理

2.办理现场确认及报名考试均须使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使用军官证、文职干部证等军人证件或第一代居民身份证将无法办理

3.考试具体时间安排等他相关信息请查阅网址http://www.cdgdc.edu.cn/xwyyjsjyxx/zzgs/tdxltk/)《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中统考资讯的相关通知。

五、相关要求

(一)请报名考试人员2月28日前与培养单位分管参谋、助理预约报名,各培养单位统计申报人员信息并于2月28日前将报名考试人员信息汇总表(附表4)报送至研究生院学科学位处,学科学位处将会依据汇总表第一时间反馈预约结果。未预约者,恕不办理

(二)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办理现场确认人员进入营区需满足近14天内所在地县(市、区、旗)(含直辖市)无中高风险地区。

                            威尼斯569vip游戏研究生院学科学位处

                                                              2022222 

附表1-3.doc


返回原图
/